近日以來,國內政壇鬧得腥風血雨,不可方歇,英明的總統國事繁忙之餘,突然大開殺戒,刀刀見血。首先特偵組查察朝野間不法情事,誤打誤撞發現立法院長老王違法關說,這對本身具有司法潔癖,擁有美國哈佛法學博士的老馬先生,當然如獲至寶。長期以來立法院運作空轉,眾所皆知,數項重大法案滯礙難行,面對在野立委杯葛議程,始終放任縱容,身為國黨一員的立法院長難辭其咎,於是趁其海外嫁女之際,迅雷不及掩耳地開鍘撤換,另尋他人代替。老王回國之後也不甘示弱,立即向法院申請假處分成功,扳回一城,老馬再向法院抗告又遭駁回,旋即表示不再申訴,一時之間似有轉圜空間,正也應驗一句話,政壇沒有永遠的敵人,也沒有永遠朋友,分分合合,假假真真。

老馬先生自從走馬上任,如同台北市長任內一般,可謂政績平平,了無新意,幾次政策失誤,搞得民怨四起,支持率下降。當然不可諱言,政策推行難免有欠周延之處,順了姑情違了嫂意,無法像觀音菩薩手中楊枝玉瓶,甘霖普降。然而政治非常現實,當期望變成失望,人民不滿情緒猶如星火燎原,一發不可收拾,恐將影響國黨執政之路。明年七合一選舉一旦潰敗,黨內同志指責逼宮,黨主席之位岌岌可危,緊接著2016總統大選若遭滑鐵盧,老馬任期屆滿之後,恐遭秋後算帳,晚節不保。這一層顯而易見的道理,明眼人一僦可及,老馬身為國家元首,周遭智囊團集思廣益,必也明白其中利害關係。面對群眾運動排山倒海而來,紅衫軍黑衫軍抗議聲浪不斷,在野民黨也虎視眈眈,步步進逼,可謂前有埋伏後有追兵,國黨有志之士心知肚明,再不勵精圖治改頭換面,後果不堪設想。

文章標籤

indow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